逐夢圓夢 數媒創業團隊獲文化部創業資金


(數媒系訊)本系王奕涵、邱博森、劉哲瑋、王緯軒同學因對遊戲APP開發的志趣,共組創業工作室「快樂魂多媒體」,創業作品是一款名為《Four Pigs》的iPad版派對遊戲App,可以多人共玩。此創業團隊於日前在溫明輝老師與施登騰老師的指導以及在本校研發處的輔導下,已經通過文化部《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劃》第一階段決選的審核,獲頒30萬元獎金補助。






文化部的《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劃》是為扶植優質及具有潛力之文化創意產業業者而辦理的,這項計劃不僅促成文化創意產業之跨界合作,也提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品質及競爭力,有許多創業團隊積極爭取此計劃獎金的補助與肯定。
 其補助內容分為三階段,每一階段皆有審核;

第一階段初審通過之申請者,可獲得專業諮詢顧問團隊之輔導。在決審通過,並且順利完成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者,可獲得新臺幣30萬元創業獎金。本系學生創業團隊已通過此階段的決選。第二階段,通過審查後,可獲再新臺幣20萬元獎金。第三階段,決審通過者,並進駐文化部所補助之育成中心者,每個月可獲得新臺幣3千元補助,為期12個月。

特此分享獲獎喜訊,恭喜數媒系學生創業團隊成為本校第一組獲得官方創業競賽獎金的同學,希望能繼續地順利通過其他階段的決選,也藉此勉勵同學把握機會,善用學校資源,爭取校外支援,使能在畢業到創業的路上更為順遂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