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98級畢業展 - 媒雨季

『 媒雨季 』的構想是以水循環為出發點。水循環係指水在一個既沒有起點亦沒有終點的循環中不斷移動或改變存在的模式。當水在地球中移動時,將會在氣態、固態和液態,三個狀態中不斷轉變。

水蒸氣雖然過於微小而無法用肉眼瞧見,但當水蒸氣聚集飽和到一定程度,變成了雨降下時,就會被人們看見。而我們認為想法就像水蒸氣,聚集越多,達到飽和時,所降下來的雨就是我們的成果。而蒸發就如同每個人看見事物後所發想的創意,經由完成作品的方式將創意聚集凝結, 最後來自四面八方的作品猶如水,一同聚集形成展覽。

當展覽結束,我們依然在生活中尋找不同的創意,再加以實踐,而將這一切的現象形成一個屬於創意的循環。

我們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展覽讓人們注意到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的作品。我們希望各地的數媒系可以像水蒸氣一樣匯集成流一起來到『 媒雨季 』展出。並且在此次的展覽結束後仍然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希望我們這樣的構想可以像水一樣,即使型態不同了,在循環中不斷移動或改變存在的模式了,本質卻是一樣的。

指導老師:許允聖

https://www.facebook.com/MultimediaS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