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抱回教育部 「2014全國技專校院電腦動畫競賽」優選與佳作獎項

教育部為鼓勵技專校院學生成為台灣發展動畫產業的助力與資源,並提升台灣動畫產業人才之水準,特別委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辦「2014第十屆全國技專校院電腦動畫競賽」以選拔出優秀學生隊伍的作品,由政府補助輔導參與國際影展競賽。

而在全國技專院校眾多報名隊伍的激烈競爭中,本系在「直接參賽組」中一舉囊括1件優選、2件佳作等三個獎項。


由張伶徽、黃郁珍、徐珮華、廖偉婷等同學所創作的「Drawing Dream (畫夢)」獲得這項大獎賽的最高榮譽~「優選」。這個創作團隊是由施登騰老師指導,並且透過本校教學卓越計劃的補助,邀請到飛普動畫有限公司的郭浚明導演擔任「雙師專題輔導計劃」的業界專家。
「Drawing Dream (畫夢)」完整欣賞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cwTHgWRJpM

由呂家宜、曾百合、廖家熏、王盈婷、余映萱等同學所創作的「Twin Gear (雙齒輪)」則是繼獲選為「99級校外成果展最佳動畫」之後,在此項競賽中獲得「佳作」的榮譽。此創作團隊也是由施登騰老師與郭浚明導演共同指導。
「Twin Gear (雙齒輪)」完整欣賞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e7V8j2mqk

另一個獲得「佳作」的得獎作品則是由謝伊婷、沙威伯、王薪傑、莊欣瑜、溫若雅所創作的「孟婆」,這是此團隊繼獲得經濟部工業局主辦「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劇本組」優選的殊榮後,再次受到的專業肯定。該組的指導老師是許允聖老師。


獲獎作品將由主辦單位輔導送件參加各項國際影展,如能獲選進入國際競賽單元並具得獎資格者,更將全額或部分(視當年度經費)補助優勝組師生出席國際競賽、影展,觀摩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