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青春快遞志工團 再獲傑出團隊銀質獎


100學年度,中科大DMD青春快遞志工團,再度獲得教育部資訊志工計畫傑出團隊銀質獎。在100多個隊伍中,經過一整年近一千小時的服務努力以及兩階段的評選,才能創下如此成果,殊為難得。


該團隊在100學年度第一學期,還參與新北市縮短數位落差計畫,並獲得第一名的成績,雖然兩項活動的領隊,數媒系李瑞翔老師都親身參與,但是,他還是把功勞歸功給幾位努力付出的核心同學,如張乙平、林筱筑、洪閩、郭瑋蕓、葉韋邑、馬禎志等。他們不是不需要打工賺生活費,而是,能把服務別人當作自己成長的機會,這種精神又能長期維持,確實非常難得。

數媒系葉韋邑、郭瑋蕓同學,帶領國小多媒體營隊的情形。

 教育部資訊志工成果展,評審的熱鬧場面。

在服務過程中,志工夥伴也結交了一些地方老友,並獲得他們的信賴,協助申請經濟部中小企業關懷計畫、即時輔導計畫,邀請數媒系同學利用動畫多媒體專長,幫助地方產業升級。這種利人利己的機會,李老師非常希望不同科系的師生一起共襄盛舉。